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王】王杰希推开了门

随手摸鱼/私设多/退役同居设定    


    上午10:30,王杰希推开了门。


    叶修吃惊地回过头,嘴里的烟掉到了地上。

    杰希大神一手牵一个小孩儿,叶修立刻认出是王杰希弟弟的一儿一女——七岁的小男孩和六岁的小姑娘,正冲他仰脸叫“叶伯伯”。

    叶修心里咯噔一声。

    果然王杰希面色不善,“叶修,昨晚怎么和你说来着?”

    叶修暗地吐槽他刻意省略地点(床上),只好答道,“说你侄子——咱侄子侄女要来。”

    “还有?”

    “小孩儿和烟味不能共存。”

    “去书房,顶着《辞海》站一小时。”

    叶修登时大怒,但他最大的优点(之一)就是控制情绪,脸上除了嘴角有点抽搐,什么也看不出来。“……铁腕独裁王大眼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盯他一眼,发现叶修正对着小男孩拼命挤眉弄眼,小男孩儿立刻会意,抱住王杰希大腿,声泪俱下,“伯伯——!饶了叶伯伯吧!”

    养兵千日用兵一时,叶修偷偷给内侄点了个赞。

    王杰希无奈。


    叶修身上似乎自带“吸引熊孩子光环”,王杰希的几个侄子侄女、外甥外甥女都喜欢他,乐意让他用带胡茬的下巴去蹭蹭额头和亲亲脸颊,相形之下,王杰希倒显得稍严肃些而不可亲近。

    叶修常常因此嘲笑他,王杰希本来觉得无所谓,现在发现大有所谓,叶修居然能在王家内部培植势力,将他的一众小辈刷成脑残粉。

    就是会改造玩具,能把他们游戏机上的记录刷爆而已;王杰希郁闷,我也会啊!

    女人心海底针,小孩的心也深不可测。


    叶修主动上缴剩余的烟和打火机,溜进厨房做午饭去了。这点自觉让王杰希很满意,决定将“离间叶修和我的侄子侄女计划”暂时延缓执行,他先是打开电视给两个小孩儿看,又走进厨房,准备给叶修打下手。

    将厨房彻底交给叶修一直是他的心病一块。

    叶修戴着橡胶手套掂着锅铲的末端,王杰希真不明白他退役了还要这样小心翼翼地保护双手是为什么。

    看到他进来,叶修连忙按下抽油烟机按钮。

    “刚才忘了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老王你不去陪小孩儿?”

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“居然宁愿来陪我,我好感动。”

    磨练再久也抗不住这种垃圾话,王杰希深吸一口气,“我怕你把厨房炸了。”

    叶修举着戴着手套的手把他往外赶,“学会放手行不行,我一定把你当榜样而不是靠山……”

    王杰希奋然而出,决定让叶修和厨房同生共死,等会儿带两个孩子出去吃。


    叶修将四菜一汤端上餐桌,王杰希坐在沙发上,捧着一本书在给两个孩子讲故事。

    “讲什么呢?”叶修走过去问。

    两个孩子表情都很纠结,王杰希回答,“《三国演义》。”

    “这有什么好讲的……”

    叶修不以为然,但随即想到王杰希的阅读范围和他的打法一样层次丰富天马行空,《三国演义》在他看来搞不好真是儿童书。

    “你还不如讲讲我。四擒四纵韩文清,一杆却邪破繁花血景,铜雀春深锁双花。”

    王杰希忍不住要笑,两个小孩儿已经七嘴八舌地缠在叶修身上了,“叶伯伯我要听”“我也要听你讲故事”。

    “注意节操。”王杰希从旁提醒。

    “实话实说而已。”叶修诚恳地说,接着信口胡诌,“先从十几年前说起,有一个大小眼的魔术师……”

    “咳,咳。”王杰希干咳几声。

    “得了,”叶修说,“你伯伯害羞,不让说了。先吃饭。”

    害羞个鬼啊?王杰希避开侄子侄女的耳目,用力踩了叶修一脚。


    下午王杰希看着叶修教两个孩子下象棋,听到叶修不绝口夸赞孩子聪明,脸上也不由带笑意,看得叶修心下直痒。

    等孩子背过脸去,叶修的手悄悄去摸王杰希腰,就被不动声色地拎开。

    “……”叶修默默用目光表示鄙视。

    王杰希雪上加霜,“晚上我带着孩子睡。”

    “!!!”叶修大惊。

    “我呢?!!”叶修受了天大委屈一样。

    “你睡客房。”王杰希冷酷地说。

    “不然不放心,孩子太小。”


    人算不如天算,等到了晚上,两个孩子居然都表示乐意和叶伯伯睡。

    “也行,那我就睡客房了。”王杰希冷静地说。

    两个孩子先是有点愧疚,但随即因为要和叶修一起睡兴奋起来,闹着要听睡前故事。叶修一面嗯嗯地应着,一面眼睁睁地看着王杰希走进客房,“啪哒”合上了门。

    叶修心都碎了。

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夜晚11:30,叶修推开了客房的门。

    …………


FIN


附上一则名人名言:

“真聪明的同人作者决不用功要写肉,她只巧妙的拉灯,打上12个点。”

——钱钟书《围城》

(瞎说别信)

评论(17)

热度(408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