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王】唯荣耀与微草与爱

OOC了,但我很爽


第十一赛季夏休期。

叶修和王杰希隔着荧幕对视——

这是叶修单方面的幻觉。

王杰希在电视上,叶修是观众。不知从何时起,这种“对视”成了常态,他看着王杰希参加记者招待会、新闻发布会,赛季前的演讲,比赛后的总结……而这次是电竞杂志的访谈。

王杰希不摆架子,可是总让人觉得他有架子,这和他一向严肃的表情不无关系。后来别人委婉地告诉他要调整,他调整的方法也不过是在节目进行时让嘴角挂上一丝笑意,每次叶修看到都要吐槽他敷衍。他和叶修对待媒体的态度都不圆融。

王杰希评价媒体的报导“断章取义、简化、夸张”——但他并不在意媒体扭曲他的形象。他要为微草宣传,所以站在镜头前,叶修不愿意是叶修的自由,他理解并且赞同。

这次访谈偏生活化,旨在让粉丝们了解大神更富人情味的一面,设置的问题有不少偏离了荣耀游戏。王杰希四两拨千斤地应付掉几个私人问题,女主播的甜美声音又响起来。

“最后一个问题,您生活中最重要的有哪些东西?”

叶修本来已经切出去打游戏了,在耳机里听到这句话,又把直播视频画面切出来。

“荣耀,微草。”王杰希回答着。

“还有呢?”

“……爱?”

叶修看到了魔术师的笑容。

屏幕里的人看不到屏幕外的人,这是常识,但叶修鬼迷心窍,总觉得王杰希知道自己在看,这句话也是对他说的。


他们从这个夏天开始了同居。

叶修从来没有抓到手里才放心的想法,他除了未来长期的目标明确,对待眼前的事情经常随性,但行动力强,在王杰希随口提出同居后,他们两天后就住到了一起。

王杰希给他许多意外。

这一年叶修29岁,王杰希比他小两岁,在整个职业圈里是前辈,在战队里也是队长,风格成熟稳重,可是这个年纪当然算年轻。叶修觉得自己是少数识破了王杰希幼稚本质的人之一。

同居第一天,叶修和他坐上同一张沙发,客厅旁的落地镜映出两人身影。叶修开玩笑般地抱怨,“我坐着和你一样高,为什么站起来……”

王杰希打断他,“我腿长。”

“……”叶修被噎得哑口无言。

再比如王杰希不太认可叶修抽烟,提了一两次叶修收敛了些,但还是在柜子里藏了几条烟。

没几天叶修发现柜上的锁摆放位置和之前有异,打开发现柜中失窃,原本放烟的地方留着一张纸条,上面画着一个大小眼的盗贼。

叶修惊奇极了,他料到王杰希也许来收缴,才特地用了四位密码锁!

他把四位密码锁换成了用钥匙开的挂锁,次日再次遭贼,纸条上的大小眼龇牙咧嘴地嘲笑他。

倒不全为了没收他的烟,更多是为了好玩儿。

他连连追问,王杰希闭口不答,一星期后才告诉他柜子上面的抽屉并没有上锁,可以打开,把那块屉板抽出来,就能拿到柜子里的东西。他动锁的位置只是为了故布疑阵。

王杰希也会抽烟,不过没有烟瘾。叶修原先信誓旦旦声称自己抽烟非为提神而为续命,逐渐放宽语气。王杰希没有强迫叶修改正习惯的兴趣——他们两个人都不需要彼此的迁就,只有甘心做出的一些改变。

叶修说,自己是为数不多能和王杰希的大小眼保持对视并坚持不移开的人,比真爱粉还真爱粉。

可是这么说也没有得到王杰希的表扬。王杰希语气冷冷地让他少说废话,叶修看着他,觉得自己看着一个超龄的中二小青年。

次日电竞杂志的占了几个版面的报导,版头就是难得抓拍到王杰希的带着一丝真实笑意的照片,以及标题:“唯荣耀与微草与爱”。

王杰希到家的时候,叶修把杂志翻开摆在桌子上,又在电脑上重播访谈:暗示意味十足。

“回来了?”

“忙着呢?”

“看你呢!”叶修指一指屏幕上的大小眼,又拿手指点了点手边的电竞杂志。

“我有什么好看?”

叶修曾设想过,如果自己和王杰希都失业了,还能搭个台子讲相声,不需要灌电脑笑声,王杰希往那一站捧个哏儿,效果一定可以:捧哏所需要的机锋、应变、自黑精神,他一样不缺。*

“唯荣耀与微草与爱?”

王杰希嗯了一声。

“没了?”

“你觉得还有?”

“就不加个‘与你’?”

“太长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好吧。”叶修从善如流,接着咬文嚼字,“‘爱’谁?”

“荣耀与微草。”

“啧啧。”

叶修站起来朝他走过去,心里一面还想着和大小眼对视真是需要爱和勇气——一面听见王杰希说,“爱你。”

这个魔术师的笑容依旧属于他。


Fin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相声大概是这样:

    叶  修:大家晚上好。

    王杰希:晚上好。

    叶  修:在下叶修,右边这位是我的搭档。 

    王杰希:王杰希。

    叶  修:王大眼儿。

    王杰希:嘿。

    叶  修:不爱提。

    王杰希:谁爱提这个? 

    叶  修:老搭档了,熟人。 

    王杰希:没错。 


……剩的自己脑补吧(滚


评论(23)

热度(35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