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我本将心向明月

一个假想:叶比王小五岁会怎样

让我爽一把,全是私设


荣耀常规赛微草主场,体育馆内铺天盖地的微草绿色。中央空调开得很足,屋外寒风凛冽,坐在馆内的人却一点也感受不到。

观众们欢呼声和掌声从选手上场开始潮水一般蔓延,在带领着微草战队走在最前面的人转身,挥手向观众们示意时,气氛达到了顶点,喧哗的热浪几乎要把屋顶都掀掉。

大部分的观众都在欢呼着微草队长王杰希的名字,与之相比,客场作战的虚空战队获得的支持就显得有些被压制住了。

擂台赛微草稳取两分,再加上个人赛拿的两分,现在正在进行的团队赛中微草打得很稳,不出意外的话,这将是一场大比分的获胜。

在微草和虚空观众区的交界处,一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坐在座位上探头探脑,最后干脆站了起来。他在后排,站起来也没什么关系。

他心不在焉地左顾右盼了一会儿,最后伸手在身后雾气蒙蒙的玻璃上画了两个大小不一的圆圈:“o O”

“你们微草王杰希的logo,”他笑着说。

 

团队赛结束,微草9:1拿下这场比赛。

王杰希看到叶修时,这小子差点被人打了,姿势狼狈走位风骚地穿过人群冲他跑过来,“嘿,王大……”

“大哥,行了吧。”他扭头对旁边的微草粉丝喊道,身后一堆惊异的“认识啊”的议论声,被王杰希拽了一把才稳住身体没跌下去。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王杰希皱着眉毛问他。

 “看你比赛啊,微草打得不错。”叶修老神在在,可是王杰希比他高一个头,他实在没啥气势,“你带我回去呗。”

“自己搭车去。”王杰希懒得理这家伙,“我还有记者会。”

“那有什么好参加的?”叶修嘟囔着,“外面冷,你忍心让我一人挨冻吗。”

叶修家和他家算是世交,叶修比他小了五岁,小时候还能跟着他屁股后面叫几声哥,后来就“老王”“王大眼”一气乱叫,带着自己的同胞弟弟也不把哥挂嘴边了,简直神烦。

他本来也不在意这个,奈何家中长辈总要他让一让小孩儿,有些兄长的气度。谁能对着一个死皮赖脸还装成熟的家伙摆架子?

“你去休息室等我一会儿。”王杰希拿他没办法。叶修笑着答应了一声,王杰希看他离开,心想这小子倒熟门熟路,也就来过一两次吧?

 

这是寒假前的最后一轮常规赛。联盟的寒假只有一周。

王杰希后知后觉地想到小叶同学应该已经是在放寒假,倒省了盘问他是否逃课的环节。他离开学校也不过一两年,却觉得比叶修这样的在读初三生成熟多了。

他推开休息室的门,叶修正坐在休息室里荣耀和人竞技场,见他过来,原本懒洋洋的姿势一下变了,他挺直腰杆,键盘声骤然暴作。

王杰希有些好笑地看着屏幕上那个叫“夜腋液叶”的小战法举着矛几下把对手捅死,接着叶修站起来,“走吧。”

一副“这压根不在话下”的嘚瑟模样。

王杰希在叶修背后看着他打,提醒一句,“你有消息。”

叶修弯腰点开,瞄了一眼,立刻关闭消息框,奈何王杰希目力极佳,看到了满屏刷的“不要脸去死去死去死,”嘴角不由弯了弯。叶修转脸看见,摸了摸鼻子,尴尬道,“打本出了点矛盾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没什么好说的。”

王杰希知道叶修打荣耀很有天赋,甚至慎重考虑过问他要不要走职业道路。叶修回答得一脸欠扁,“去你们微草?我要去了别的战队,你们还有冠军拿么?”

叶修家里管得很严,绝不会放任他去打游戏为生,即使有王杰希这个榜样在前头,要说服叶修的父母也绝非易事。王杰希事事考虑周全,自然也不会干涉叶修的想法。

“你进职业圈,会很有前途。”王杰希又忍不住提了一句。

叶修怔了怔,“以后的事谁说的准呢。”

 

“走吧!”

他跟在王杰希后面走出休息室,王杰希戴上墨镜和口罩,叶修没来得及笑话他,就被蜂拥而来的粉丝冲击得一个跟头,最后在工作人员的维持下才走到战队的大巴旁,上了车。

 

叶修在王杰希旁坐下,王杰希看他一眼,没说什么。没几分钟叶修就和微草队员混熟了,兴致勃勃地谈论起刚刚的比赛。

王杰希听着叶修开始说的还靠点谱,到最后几乎一个劲儿胡扯,居然也跟几位年轻的队聊得眉飞色舞。最后叶修随口约下十几场PK,王杰希伸手推了下他脑袋,“别耽误人家训练。”

“放假了你们还训练哪?”叶修说。

“当然了。”王杰希表情严肃,口吻却挺轻松。

 “哄小孩呢你。”叶修不满。

他接着又环顾四周,态度嚣张极了,“你们敢和我PK吗?”

队员们见有队长带头,一时间四面八方都伸手过来摸小叶同学的头,本来略长的头发被揉得鸡窝一样,叶修护住脑袋哎呀哎呀地叫着,最后不得不叫“杰希大神救命,你们队员造反啦!”

 

大巴车开回俱乐部,王杰希帮叶修叫了辆出租车送他回去,听到这家伙在车里还冲他说着,“寒假到你家去玩啊!”

“快走吧你。”王杰希垫付了车费,一阵心累,“别来。”


(完)

评论(14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