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王】一次糟糕的追人体验(4)

这章写了两年真艰难

用了一些原著梗,不一一标明了


 前文:1  2  3

04


 “切磋切磋。”王杰希回答。

 “真觉得自己是高手?”叶修运指如飞。

 “嗯。”王杰希简短地回复。

 叶修指着屏幕对旁边舍友说,“看,他也太没下限了。”

 “你平常说话也这样。”魏琛说,“看了就手痒。”

 方锐和包子闻言都点头附和。

 “切磋走JJC吧!”

 “没有装备爆。”

 “……”叶修泪流满面,“你太过分了。”

 “呵呵,还好了。”

 叶修和王杰希在荣耀网游里的交手,最后以叶修满口许诺请王杰希吃饭告终。

 此场争执并未“揖让而升”,结局于“下而饮”,全了君子之争的名头。王杰希很满意,全没在意叶修声称的买汉堡套餐分给他一杯可乐的请客方式。

 他俩在QQ上约了时间地点,这天傍晚叶修没什么精神地站在教室门口等王杰希出来,“走吧。”

 叶修背了个单肩包,王杰希扫了一眼,包里钻出个毛绒绒的兔子脑袋。

 “……小点?”王杰希说,“怎么让你塞包里了?”

 “我说用塑料袋提着就行,他们不让。”叶修叹息。

 “我说,”王杰希笑,“怎么给你带来了?”

 “你还嫌它拖油瓶啊?”叶修摇摇头,“太没爱心了。”

 “‘拖油瓶’也不是你这么用。”

 两人一路走一路随意地说着,到了校门口一家有点偏的店面,上书四字“XX小吃”。叶修熟门熟路地去叫了两碗面,回来到王杰希对面坐下,把兔子从包里掏出来放在椅子上。

 这情形实在好笑,王杰希不觉笑了起来,叶修抬头看他一眼。

 “你这么看……”他说,“大小眼还真明显啊。”

 叶修一生运气,总坏在他说话不讲方法。好在王杰希对这种低级吐槽防御力高,没有回答,于是两人无可避免地陷入沉默。


 过了片刻,王杰希刚准备开口,叶修率先说,“你让我想起一个人。”

 “谁?”

 “也是你们文学院的吧,”叶修说,“我们系才子能人没你们那么多,我经常去蹭你们的文艺晚会看。”

 王杰希等着他说下去。

 “大一的晚会,那家伙是压轴最后一个节目。晚会时间拖得太长,他上场时已经快零点,人几乎都走空,剩下的也大半在玩手机。在他上台的那段时间,本来就不多的观众仍然在走,但他还是坚持在台上吹完了全套的萨克斯曲《回家》。”

 叶修笑了笑,“我看到你,觉得你们很像。”

 “其实我表不表态,你还是会照自己想法去做,就像没人听也要吹完曲子的那个人,”叶修说,“自信过头还是固执,我也说不清。”

 王杰希愣住,这时两碗面送上来,叶修拿手指敲了敲桌面,“吃吧。”

  叶修不多问,王杰希也就没有什么多余坦白的必要。

 他知道叶修的习惯——自己绝不上台,就总是成了在观众席上鼓掌的人。以前他疑惑这家伙哪来那么多时间,渐渐也就习惯。他后来知道叶修是计算机系的大神,在同一所学校,一旦留意,许多蛛丝马迹就黏附过来,像走过一叠细密的网。

 他知道了叶修在各个网站的ID和荒芜长草的微博——全是因为这人太懒,所有网站昵称全都一致,荣耀网游里的马甲多些,也是因为帮人代打的缘故。能看到的信息其实很少,却足以看出是个有趣的人。

 王杰希最擅长猜测和推想,就武断地笃定叶修和他品味一致——更何况叶修的性向从来也不是秘密。

 但一切的源头也不过是知道独自缓缓走下场时,会有一个没精打采的家伙在看。

 

  初冬天黑得早,不过六点天已经黑透。叶修兴致颇高,对着面前清汤寡水的面条还要问王杰希要不要喝酒助兴。

 叶修豪气地把钱夹拍在桌上,仿佛要挽救“请吃一碗面,葱蒜醋辣子无算”的请客形象——王杰希不领他情,调味料一样不加,比叶修口味还轻。

 “喝多少?”

 “上两罐不能更多。”

 “你也太小气了。”王杰希说。

 “哈哈,”叶修笑容微妙,“怕你又醉。”

 “比你强就行。”

 “我看你需要多读点书。”叶修找服务员要完啤酒,举着筷子发表宏论,“‘一杯复两杯,多不过三四’,再用喝多了的理由,我也不背你了。”

 “……”

 “你是真不打算承认那天发生什么了?”

 “什么?”王杰希装糊涂。

 “假装喝醉了睡我床上?”

 王杰希没说话,听到叶修突然说,“诶,你脸红什么啊。”

 “没有吧。”王杰希迅速回答。

 “你还装什么呀装!”叶修说,“难道我还分不清真醉假醉?”

 “你因为这个生气?”王杰希说,“我差不多全醉了。”

 两罐啤酒很快被送上来,叶修把其中一罐推到王杰希面前,自己抿着另一罐,不一会儿就眼睛发亮,话也变得多了。

  “你宿舍人全都睡了,不好闹起来开门,包子一人占了一整床,老魏臭袜子放枕头边,方锐睡觉打王八拳……”

     叶修的语气很是无奈,“我跟你凑合一床,醒着躺了几个小时生怕无意识非礼你,还被老魏他们说了三天要对你负责——你这招真够狠的。”

 “咳……”王杰希有些尴尬,咳了一声。

 “哥的一世英名。”叶修叹道,“居然折在一个大小眼手里。”

 他说着催王杰希喝啤酒,这点啤酒在王杰希看来当然不算什么,仰头喝了一口。

 “你既然知道,为什么不干脆当时拆穿我?”

 “还成了我的错了?”叶修说,“不躲着你让你知难而退了吗?”

 “打荣耀技不如人。”王杰希说。

 “是啊,败给你了。”

 “你现在拆穿,我也不会就这样放弃的。”王杰希说。

 “这么喜欢我啊?”叶修表情有点古怪。

 “想试一试而已。”

 “想试试谈恋爱,还是想试试和我谈恋爱?”

 “后一个吧。”王杰希说。

 “到最后他们还是说我占了便宜,”叶修说,“不占白不占?”

 “你不是喝醉了吧?”

 尽管叶修脸色都没变,但根据方锐等人的描述,叶修是完全彻底的一杯倒,现在话多兴奋的叶修,王杰希从来没见过。

 “应该吧,我现在觉得你长得挺好看的。”

 “……”

 “开个玩笑,”叶修说,“我偷偷倒了一半给小点,这点啤酒还不在话下。”

 “有你这样养兔子的么?”

 “一确定关系就要干涉抚养权了,”叶修感叹,“真是难缠啊。”

 他把空易拉罐丢进垃圾桶,缓缓站起来,朝王杰希伸出手,“走吧?”


顶多下章完结

评论(22)

热度(16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