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王】新酿

除夕夜,职业选手群里热闹非常。除了少数要包饺子占着手的,大部分年轻人都拿着手机点点戳戳,发红包、抢红包,电视上的春节晚会沦为背景音乐,不时被窗外的喧闹的鞭炮声打断。

叶修一被提起,迅速刷了好几屏。

叶修这一年刚刚退役,尚在群内,除了春晚刚开始时出来冒了个泡,之后就一直神隐。

有人猜测他用电脑抢不了红包——叶修没有手机早就是职业圈怪谈一桩,引发不少人的附和嘲笑,但嘲笑了一番仍然不见叶修露头,黄少天出来艾特君莫笑艾特了十几遍:叶修不在电脑旁不正常啊?难道这么早就睡了?

王不留行:他醉了。

夜雨声烦:…………卧槽?

王杰希看着身旁沙发上的叶修也是有些无奈。

他们身前的茶几上摆着几个玻璃瓶,里面装着黄澄澄的苹果甜酒。瓶子还是王杰希支使叶修去买,叶修躲懒从淘宝上网购的。

半个月前王杰希说要酿酒,叶修笑他舍近求远,放着好酒不喝,偏要自己动手——况且职业选手不宜喝酒。

可是真等王杰希动手时,他又不禁打起下手,帮忙把苹果切块榨汁。

王杰希只有周日一天在家,叶修相对清闲些。苹果汁倒进小桶里,放一星期,早晚都需搅拌一次,叶修半真半假地抱怨着,在王杰希的嘱咐了几次后也就照做。

到了周末,两人一起动手,向桶中加糖、柠檬汁,再用屉布过滤。两个人在荣耀职业赛场上没打过配合,一起酿起酒来却有滋有味。

王杰希喜欢甜食,叶修往酒里多放了一些糖。金黄酒液里泛着气泡,搁置一天后装进瓶子里,塞紧木塞,家里酒香四溢。

叶修找王杰希要手机打给叶秋,问他透过话筒闻到酒香了没。

叶修谈了恋爱,幼稚得变本加厉,叶秋本来还对哥哥这半年突然加大联络频率受宠若惊,渐渐发现这家伙名为问候,实为炫耀,有时和王杰希一起去新买了家具,也要打电话问他如何摆放,新鲜得如同从没住过人类房屋。

这时叶秋也只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。

王杰希听到叶修已经慨然允诺分给弟弟一瓶、给二老带两瓶,还只是失笑,听到叶修继续吹嘘自己酿酒经验之丰富、技巧之熟练就简直是羞耻play了。

“我之前没酿过。”

“没事儿,反正叶秋不知道。”叶修面不改色挂了电话,“他明天开车过来拿。”

“要是喝了差评就是你的错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不能当酒还能当醋,怕什么。”叶修毫不在意地挥了挥手。

这又验证了一次王杰希对他的猜想:本质并非分享,不过是想炫耀一下有对象这件事罢了。

叶修自己浑然不觉。

他虽然一向朋友不少,和谁都能聊上几句,可是私人情感如此外露却是另外一回事。他们二人在B市的家是第十赛季初买下的一处房产,产权共有、房款平摊,尽管名下各自都有房子,这套却意义特殊。

等他们住在了一起,才像是家庭终于组建了起来。叶修和王杰希没尝过朝暮相对的感觉,即使没有别人嘲笑说的“老房子着火”那样无可救药,至少也像喝了甜酒那样有些醺醺然。

所以叶修再理智克制,也不知不觉三句不离王杰希了。

而王杰希也是一样。

半个月前酿的酒,除夕正好拿出来喝。两人的年夜饭非常简单,王杰希亲自下厨炒了几盘小菜,外加从熟食店打包的荤食,重头戏就是两人亲手酿的酒了。

几瓶酒拿出来摆在桌子上非常好看,颜色金黄,衬得玻璃瓶都高端大气。

“你先尝一口。”叶修看着王杰希给两人的杯子都满上,撺掇着。

王杰希看他一眼,抿了一口。

叶修盯着他表情没变化才自己喝了一口,咂咂嘴,“太甜。”

好在没有真的发酸做成了醋。

“我喝着正好。”王杰希说。

“我尝尝你的?”

“喝你的,”王杰希说,“你加的糖。”

叶修改口,“甜得挺好。”

王杰希拿玻璃杯碰了一下叶修手里的杯子,“新年快乐。”

叶修笑,“新年快乐。”

他们吃完了饭,叶修又倒了一杯,坐在沙发上对着电视一小口一小口地抿着。王杰希没嘲笑他酒瘾大,自己也倒了一杯,坐到叶修旁边。

叶修拿他手机上QQ撩拨了几句职业选手群里的人,王杰希围观,然后是王杰希登QQ,叶修在旁边看。

他们开始还边看节目边点评,叶修又添了一次酒。王杰希虽然也不善饮,觉得自己比叶修还是强些,随着叶修的意思添了杯酒。

不多时叶修就把杯子放在茶几上,往王杰希身上靠。

王杰希调整坐姿让他靠得舒服些,心里有些泛嘀咕。虽然他一直没高估叶修的酒量,但三杯果酒就倒的战绩也着实拿不出手。

QQ群里刷屏得正欢,手机锁定屏幕上消息迅速向上刷着。王杰希看到一群召唤叶修的人,不觉笑了起来。

他划开解锁,打字,“他醉了。”

这句话在群里掀起了一阵吵吵嚷嚷,有表示惊讶和目瞪口呆的,关系近些闹着要秀恩爱党发红包的,还有嘲笑叶修太弱,猜测叶修喝了几杯的。

“三杯。”王杰希说道。

叶修无意识地挪了下,王杰希怕他醒了,维持着姿势不动继续打字。

“我也快醉了,晚安。”


END

评论(15)

热度(31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