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王】看相

    谣言不知起于何人,亦不知始于何时。

    荣耀职业联盟本来人就不多,第一赛季创建的职业选手大群至今十年有零,仍然没有突破三百人大关;即使小号都在,退役的没走。

    选手空闲时一样谈论八卦,敲击键盘本来就是一件驾轻就熟的事情,一味渲染传说,三言两语也能弄假成真。强者总是被谈论的话题,第三赛季的王杰希也是话题之一。

    这位才华横溢的魔道学者有些特殊的相貌特征被有意无意地提起——大小眼。他们说王杰希会看相,也是半真半假的玩笑口吻,说这个年轻人看人准,眼睛像两粒黝黑饱满的种子,不训练的时候拿一本易经研读,以为枕中之宝。

    所以当第四赛季,嘉世队长站在王杰希面前,眉毛微抬,“你会看相?”

    也不算是多意外的事。

  王杰希看着他,不吭气,也不露怯,和同龄人比他显得老成,骨架停匀地撑开,看着比原本身材还要高些。

   “帮我看看呗?”

     这时他才认真把叶秋看进眼睛里。

     相面看骨,辩声识形。

    人总说知人知面不知心,可是叶秋和王杰希之间,心思总可向竞技中揣摩猜测,见面机会却是寥寥。

    年轻的斗神眉梢微向上勾,眼形细长,眼皮却是内双的,端然秀气。唇稍嫌薄些,容易显得刻薄,本来是聪俊之士的样子,偏偏表情是十二分的疏懒淡漠,将削颚高鼻带出的锋锐之气遮去大半。

    他照实而说,引得叶秋一阵笑,手里的烟跟着抖动,飘动起一串袅袅白烟。


    回忆不过是内心的谣言,一声一响,动耳摇心。

    王杰希记性不坏,过去了快七年的事仍历历在目,此刻记忆被勾起也不算偶然——屏幕上那个战法耀武扬威地晃来晃去,装备破破烂烂,手里攥的战矛简直像根烧火棍子。

    ……果然还是先揍一顿再说。

    他一抹键盘,屏幕上的小魔道学者就骑着扫把一飞冲天。

     “砰砰”两声脆响,接连炸开两个熔岩烧瓶。一片熔岩翻滚燃烧,将脚下一片土地烧得滚烫灼热。

    对面的战法狼狈地趔趄了几下,躲开攻击范围,头顶冒出个表情:“[汗]”。

    就是叶修没错了。

    王杰希心底暗暗下了个定论,手下的攻击却毫不懈怠,魔道学者从扫帚上一跃而下,扫帚倒转过来,旋转着朝战斗法师拍过去。

     扫把旋风。 
    网游中可以语音对话,但双方都一言不发。此时战法终于叫出了声,“喂喂,要不要这么狠啊?” 
    “对付你不需要手下留情。” 
    明知道是叶修的垃圾话,还是忍不住敷衍,本来也是他不为人知的缺点。 
    “玩玩而已啊。”对方似乎是非常无奈地嘟囔了一句,顺手发来一个组队邀请。 
    “……”王杰希无奈,点了同意,随即看到小战法几步蹭到他身边。 
    “最近忙什么呢?” 
    多年相交,他们早已彼此知根知底,再刻意寒暄就显得生硬。 
 

    最近在忙什么?
    好几年前用战矛将你的角色敲得头破血流的家伙——前辈,大神,或者其他——你本以为他沉沦下潦,但他又回来了,再一次将你击败,并再次宣布退役。
    网游里早有人将超越叶修比作翻山,当你越过山峰以为已到尽头,才发现原来这不是山峰,原来是个山脉。
    失败从来不是一件令人愉悦的事情。但对于王杰希来说,却不完全是这么回事。多余的情绪令他躁动难安。
    那是对叶修的不可言说之心。
 
    屏幕上突然出现了QQ抖动的窗口,对方发送了一个视频邀请。

    叶修。
    “看你半天不回答我。”对方理直气壮地说。
    “什么事?”王杰希问。

    “没什么……找你看相。”
   信口胡诌的理由被他说出十成的道理来,摄像头摄录出一层昏黄的影子,五官却是熟悉的,投射到屏幕上,表情也显得明朗,比原先有烟缭绕着的显得近而真切。
    无论是什么,过于熟悉就会毫无吸引力。但熟悉也有熟悉的动人之处,与回忆交汇愈发镂骨铭心。
 
    “看相?”

    “是啊,王神算。”
   他听到自己的声音笑着说,“我看你命中缺德,五行欠揍。”
    “是是。”叶修也笑起来,“杰希大神德才兼备。命中就缺一个你。”
 

 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22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