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方】You Speak

汇总一下><,标题来源歌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班的地铁上,方锐的手机突然“叮”了一声,QQ提示音。

 

君莫笑:[下载链接:XXXXX]

君莫笑:17UAp7

海无量:这什么?

君莫笑:帮个忙,软件内测

 

叶修和方锐一个公司,叶修比他大了几届,职务也高些,但没什么前辈上级的样子,平常也总是和他们一群年轻人嘻嘻哈哈的。因为毕业学校一样,叶修和他私下交情格外不错些。

他知道叶修最近参与的项目到了收尾测试阶段,于是在QQ上答应了一声,点击下载app。

虽然知道叶修搞的是交友平台,他还是被文艺的引导界面震撼了一下。

 

You Speak:向心灵寂静之处细语

 

海无量:怎么这么少女?

君莫笑:交友用的,定位就是针对你这样单身孤独男女

君莫笑:内测许多美女,把握机会啊方锐大大

海无量:……

君莫笑:这个平台挺适合你的,真的

君莫笑:反馈记得发给我啊!

 

方锐刚跨入二十五岁,还没到被逼婚的年龄,自认长相不俗谈吐风趣,但自从工作以来,原本关系不错的几个异性好友都莫名其妙地疏远他,渐渐妹子不见踪影,身边剩下的全是大老爷们,无可奈何,只能单着。

 

叶修曾毫不客气地当面指斥:你说话太猥琐了,妹子都不待见。

方锐呵呵他,快三十了还单着的是谁?

叶修点一根烟装深沉:爱过。

 

叶修其实条件挺好,在他的职位,这个年纪算很年轻了。在方锐看来,他一直单身原因一是忙,二是懒,三是情商低。

一次他俩一起面见客户,对方公司派的是个美女,看了叶修的展示后主动邀请叶修去喝咖啡,叶修直接拒绝,工作时专注的表情一收就是没精打采,方锐连使眼色,都不能改变佳人见弃奋然而出,他不能以身阻之,只好叹息叶修太不解风情——以及美女不懂怜取眼前一个他。

之后方锐再提起此事,说他本来可以成为美女寻得安慰的肩膀,叶修皮笑肉不笑:“说的就是你这种猥琐的口吻。”

方锐一万个不服。

在此之前他没尝试过市面上形形色色的交友app,但既然是叶修参与开发的项目,算法应该不会太糟糕。本着“试试看”的心态,他利索地输入内测邀请码,完善了个人信息,随即在QQ上敲叶修。

 

海无量:展示我个人魅力的时候到了,老叶你等着瞧吧

海无量:嘿嘿嘿嘿嘿嘿嘿

 

叶修懒得向他指出这种笑声有多淫荡,留了句“加油”后,网络状态就变成了离线。

方锐切进界面。叶修没有骗他,在他选了兴趣标签后,首页就是推荐关注用户,看名字全是姑娘,有的头像用的美女自拍,有的是卡通女孩。

方锐想到现在的无痕PS技术惊人,自拍的头像多半不靠谱,而就经验而言,使用小动物头像的不少都是善良有爱心的女孩——思路没错,他又想了一遍。

 

方锐的手指不受控制地点向了列表中一个头像是猫咪的用户。

忧郁小猫猫。

提示:关注成功。

 

叶修正和项目组一起吃饭,手机忽然“嗡”了一声。

You Speak提示:

[以我真诚换你纯真]关注了您

 

“……”

叶修汗,举起手机问,“你们谁又开的号关注的我?这名儿够猥琐啊。”

项目组的各位都在座,他们本来就是内测的第一批人选,叶修随即把用户名签名档个人资料全都读了一遍,大家纷纷摇头否认。

“奇葩。*”叶修说。

包荣兴从洗手间回来,看到大家都围在叶修身旁围观,连忙也挤上去。

他看了一眼就大叫起来,“我知道!这是方锐!”

“噗……”叶修带头,众人都喷了。

“就是他!”包子立刻把队友卖了个底儿掉,“他XX游戏账号就这个,我跟他还组过队。”

“我刚把内测码给他,动作还挺快。”叶修啧啧摇头,“不对啊,这小子说要找美女的啊?”

魏琛恨不得糊他一脸,“你看你那ID!那头像!你个死人妖!”——还有没说出口的一句是“当初差点老夫都受骗!”

叶修端坐不动闪避老魏攻击,“别闹,我来逗逗他。”

说着低头看手机。

对面方锐显然对这边的热闹浑然不知,天真淳朴地发来了一句“美女,在?”

哎呦还真把我当成妹子了。

叶修“呵呵呵”笑了几声,笑得众人脊背发凉,身边几人都不由自主地往后缩了点。

叶修这个表情,说明他又要开始坑人了。

 

[忧郁小猫猫]:在呀~

 

“你能把你那波浪线去了么,”魏琛捂着眼睛不忍再看,“坑害小年轻啊你。”

“小年轻主动找来的,”叶修一面迅速回着消息一面说,“我也不想,魅力太大。”

 

[以我真诚换你纯真]:美女头像不错

[忧郁小猫猫]:哈哈,还好吧~

[以我真诚换你纯真]:你哪里人啊?

[忧郁小猫猫]:G市~

[以我真诚换你纯真]:哎呦这么巧,我也在G市啊!

[以我真诚换你纯真]:你干什么工作的?

[忧郁小猫猫]:IT

方锐字里行间都是激动。

[以我真诚换你纯真]:我也是!

叶修心想方锐平常就是一上来这三板斧,夸一句再问地方问工作,直接得不得了,搞得多少姑娘对他望而却步……

但叶修就不一样了,他多了解方锐啊!三言两语岔开话题,有意无意地往方锐兴趣上引。

 

又聊了几分钟,叶修表示自己要去吃饭了,方锐还有点依依不舍的意思。

他抬起头来,发现围观群众都特敬佩地看着他,但同时桌上的肉都被吃光了。包荣兴手里拿着的是最后一个鸡腿。

叶修嘟囔:“不厚道啊!也不给我留点。”

一直闷头吃肉的莫凡坐在对面,突然蹦了一句,“卑鄙!”

有了这个带头,大家都开始指责,“无耻!”“不要脸!”“太没下限了!”

叶修乐呵呵不以为意,还多嘱咐了一句,“大家别告诉方锐。”

这时手机上的You Speak提示又响了。

 

[以我真诚换你纯真]:说不定哪天可以约着出来见见,哈哈

叶修内心吐槽这要是真妹子早被吓跑了,一边配合地打出一个“/羞涩”。

与此同时,QQ上,方锐也在敲他。

 

海无量:【you speak 聊天记录截图.jpg】

海无量:怎么样?小爷我手到擒来

君莫笑:/拇指

 

方锐邂逅了灵魂之友。

他从没遇见过这样的姑娘,每一句话对方仿佛都能理解,回应得婉转风趣,每一个问题对方都不敷衍,回答得耐心诚恳。更让他感动的是,对方说“去洗澡了”,过一会儿居然真的会回来和他继续聊。

他们的兴趣品味也不谋而合,方锐甚至隐隐感到,忧郁小猫猫知道得可能比他还多,只是为了迎合他才把话题局限在某个范围内,于是他不能不相信对方的聪明。

最初几天他还总是发截图给叶修嘚瑟,过了一阵子就不太乐意跟别人分享自己和忧郁小猫猫的对话了。

他变得絮叨非常,生活中发生任何事都要和对方分享一下,有时候刚发过去讯息后就担心显得蠢或啰嗦,对方耽搁不回复就心神不宁——网上聊天不比当面,看不到那一边的表情,总令人担心说错——好在忧郁小猫猫从来没不回复过,每一次谈话都是愉快的。

同办公室的人都说他最近红光满面如打鸡血,隔三米都能感受到春风拂面。

 

“你谈恋爱了?”

 

大家都这么问,被问得多了方锐自己都差点相信。

当然,他对忧郁小猫猫还是很正经的,至少除了第一天,他就没再提出过和对方见面,这种珍惜的心态早非最初“试试看”相比。

他唯一担忧的是,对方和他的心情一样吗?会不会只有自己动了心而对方只是随便在网上玩玩?

聊得时间一久,在话题和态度都更为熟稔随意后,他患得患失了,网上的一切都显得虚无缥缈,但打开手机,她又的确是在那儿的,发一个笑脸过去就会得到回复的笑脸,仿佛触手可及。

方锐差点要因此变成哲学家。

 

总体来说,忧郁小猫猫的存在还是给他带来的,还是利大于弊。

方锐的朋友不少,其中知晓内情的看他陷得挺深,都劝他收着点,别太当真。

方锐也算在网上混得老油条了,对“网上的样子和线下差异”认知自然深刻,但他总是想,忧郁小猫猫吸引他的更多是本质,这是假装不出来的。就算是丑女他也认了。

灵魂之友,soul mate。

 

只有叶修从来不劝他。

说起来叶修是全程看着他掉进去的,叶修给他的邀请码,叶修看过他和忧郁小猫猫的聊天记录,更奇怪的是,叶修每次看完截图的回应要么是“/加油”要么是“/强”,居然不放嘲讽,把理由归结为这家伙的良心发现,似乎有点太玄。

方锐转念一想就明白了。

叶修是You Speak的开发者之一啊!他要是说方锐和忧郁小猫猫聊天不好,岂不是说自己的app不好,这种自打脸的行为谁会去干啊……

 

所以叶修的鼓励其实并不是鼓励他追女神,都是为了app,鄙视。

方锐想着,又情不自禁地打开了You Speak。

 

[以我真诚换你纯真]:猫猫,我想听听你的声音。

 [忧郁小猫猫]:……

叶修:玩大了。

 

虽然方锐是蒙在鼓里的那一方,叶修总觉得自己才是被占便宜的那个。

他本来就是富有钻研精神的一类人,无论做什么事都做得挺漂亮,光为方锐这一件事,就上网找了不少攻略。及时回复聊天消息就不必说了,早上问好晚上晚安,时不时还要交互社区里给方锐的动态点赞。

这花不了多少工夫——而且从另一个方面来说,他并非只是出于调戏方锐的目的才和对方聊天的。方锐是个有趣的人,连他的小猥琐也是他有趣的一部分,这种趣味单和他做普通朋友体味不来。

叶修所在的项目组的人都大概了解这件事,在他们看来不过又是叶修心脏无下限的体现,叶修表露出来的的确也是这样,那些语言上的模糊与暧昧都只存在于虚拟的网络上,一拿到沉重的现实中就会消散似的,像水面上漂的浮沫。

一切好像都差着一点,仿佛隔着墙听声音。但叶修很懂得知足常乐的道理,尽管对方的每一句话都急切透露着不愿意止于此的意思。这种矛盾令叶修难得迟疑了,心里拟定的直接吃卡走人的冷酷计划也总是延误。

当他揣着手机跑到美工部敲门的时候不禁心生感慨:真是条不归路。

楚云秀给他开门,等他解释了个大概,看他的眼神都变了。

“你还有这爱好。”

“呵呵呵……”叶修干笑,“回头带巧克力给你吃。”

同在一个公司,方锐当然也见过楚云秀,但不算熟,一声“嗨”也听不出来什么,叶修另外特意叮嘱要她压着点嗓子,楚云秀尖刻地看他一眼,“记得给我带你俩的喜糖就行了。”

叶修催她赶紧,她接过叶修的手机,捏着嗓子“嗨”了一声。

“怎么样?”

“可以可以。”叶修说,“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”

楚云秀低头一看,“刚刚你说的话好像也录进去了。”

叶修面不改色,“发送了?”

楚云秀点开发送过去的语音记录。两人听完。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一分钟后,叶修听到了走廊里方锐狂敲隔壁叶修办公室门的声音。

 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楚云秀终于没忍住开始狂笑。叶修冷静地把美工部门插上,从她的桌上摸了一包烟,“喜糖没你的份了。”

“不出去看看?”

“收留我吧大姐。”

几十秒后方锐开始敲美工部的门,“老叶你给我滚出来,老魏全都告诉我了,出来!”

“我会帮你收尸的。”楚云秀说。

“我谢谢你啊。”叶修无奈,他猛地拉开门,险些和方锐鼻尖碰鼻尖。

“忧郁小猫猫?”方锐磨牙。

“我错了。”叶修真诚地看着他。

方锐显然被这样毫无保留的认错弄得有点懵,他设想的叶修反应是一脸嘲讽笑,这样他就能理直气壮地一拳闷在他脸上。

叶修垂头丧气,“我应该淘宝个变声器的。”

“啊————”0.5秒后走廊里回荡着叶修的惨叫,“别咬了————”

楚云秀不忍直视地关上门,叶修最后一条退路自此被断。

 

 叶修怀疑方锐并不如他声称的那样悲愤,至少悲愤并没影响到这货的食欲。

他们下班后打车直奔最贵的餐厅,为了表示忏悔,他在听完方锐对着服务员照着菜单念了一长串菜名后,眼皮都没跳一下。

之后就是——

“别动,都是我的。”

“……”

叶修放下筷子,“至于么方锐,报复社会啊!”

“报复你就够了。”方锐说。

“你一人吃不完。”

“我打包带走。”

话不投机,叶修转移话题。

“我说你也是一大老爷们,怎么还使用这种本位武化。”叶修摸摸脸,上面还留着牙印。

方锐心想还不是你丫离我那么近其他攻击都不顺手……他抬头一脸凶恶,“你有意见?”

“不敢。”叶修说。

两人又陷入沉默。这沉默只给单方面施加了压力,叶修望了一眼餐厅墙上的禁烟标志,又环顾了下周围——一对对全是男女情侣一起吃饭的,饶是他也有点不淡定。

他伸出手按在方锐肩膀的一侧,“吃完这顿就原谅我呗?”

方锐一边埋头吃,一边耸开叶修的手。

“我错了。”

“呸。”

“你让我赔你对象,其实也不是不行。”

“呵呵,呸。”

“忧郁小猫猫”是一个由叶修和方锐共同创造出来的幻影,“她”的存在早已远逾真人,叶修显然也很了解这一点。

“方锐,你有没有想过,我为什么骗你?”

叶修突然换了个语气,听得方锐毛骨悚然。

“……除了不要脸还有其他解释吗……”

“当然有,”叶修严肃,“因为你好骗。”

在方锐把筷子丢过来之前,叶修语速加快,“你看上去人精一个,其实单纯得要命。技术宅,没经验,这样的人一般都找不到女朋友。”

“???”

方锐不敢置信,这人不应该低头认罪吗,“你还损我?”

“不是损你。”叶修顿了一下,“你就没考虑过……找个男朋友?”

“……不是吧你,”方锐是单纯不是蠢,表情惊恐如被阔少调戏的良家妇女,“你在……跟我告白?”

“所以说你没经验啊。”叶修叹息,“这取决于你怎么回答。”

“我说我没考虑也不打算考虑?”

“怎么就不考虑呢,”叶修说,“我只是给你一些拓展情路的方法,你也不反感同性恋不是,一下多了多少潜在对象啊。”

“就是考虑也不会考虑你?”

“那你考虑谁?你旁边适龄单身的没几个了,再说我条件配你也是我吃亏——”他看方锐表情扭曲,“哈哈,说笑,我打个比方。”

方锐:“……” 

“其实我们可以在一起试试看,”叶修积极建议,“毕竟你和我在一起的消息估计马上传遍公司了。”

方锐大惊失色,“什么?”

“云秀知道我请你吃这家了,”叶修示意他往周围看看,“你不知道这是情侣来的么?”

方锐沉思片刻。

“如果我要是说,我考虑你呢?”

“那我就是在跟你告白。”

方锐做了个“OK”手势表示他懂了,继续埋头吃。叶修拎了张餐巾纸放在他旁边,他知道方锐现在掌握了主动权,不会轻易让他好过,动作分外讨好。

好像这样还不够似的,他又加了一句,“你答应了,以后常带你来这吃。”

方锐吃完,又招来服务员打包。

方锐一贯喜怒写在脸上,这时候叶修看不出他表情,内心有些忐忑。

不过叶修的语气还是一贯的平淡嘲讽,“就算你拒绝我,去Appstore给You Speak打个五星吧!”

“我也能有点安慰。”叶修说。

方锐掏出了手机。

 

 

You Speak(18+)

 

[详情]——[评论]——[相关]

 

1.什么SB应用

☆☆☆☆★ haiwuliang- 20XX年X月X日

哼。

 

(全文完)

 


评论(23)

热度(419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