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王】一次糟糕的追人体验(2)

是在瞎写,觉得奇怪请务必告诉我

 前文:1

(2)


王杰希晨起而读,见“逆风执炬”*。

他仍然觉得不对。

他和叶修关系不算远,但也没有更熟,一来二去,倒是叶修的三个舍友和他来往密切,互相留了手机号。叶修赶项目进度不愿应酬,这天晚上他们四个就一起出去吃饭,让叶修陪着小点在寝室深居简出。

方锐、魏琛都属于自来熟一类,包荣兴更不用说,上来就问王杰希的星座,几句话说完已经是勾肩搭背的好兄弟了,倒浪费了王杰希准备用来拉近关系的一套说辞。

王杰希没来得及说不,三个人都说要去撸串。

校门外的一家店铺不大,生意颇红火。魏琛、方锐、包荣兴坐在桌子同一侧,隔着一桌的烤串啤酒看着王杰希嘻嘻而笑,王杰希也让脸上带上一丝笑意,看着对面三张带着猥琐笑容的脸,心中难免疑云大起,“怎么了?”

包子刚要开口,被方锐猛地掐了一把,又附在他耳边如此这般说了一番。

“吃,喝酒。”老魏言简意赅地说。

他们三个虽然不比叶修那样满肚子算计,也知道最质朴的一条真理:酒后吐真言。

魏琛敲定计划时考虑非常周到,他酒量最好,负责和王杰希对磕,方锐和包荣兴只需围观助威即可,这样就算181的王杰希躺了,还有188的包荣兴能把他扛回去,而177的方锐扛175的魏琛也是行有余力,这还是考虑了最糟糕的情况,而在魏琛看来,自己压根不会输。

方锐偷偷开着手机QQ跟叶修线上直播,“我们在和王杰希喝酒。”

叶修回复,“……”

“我觉得老魏能打十个王杰希。”

“过分了吧。”

“八个。”

叶修默默想了想魏琛的酒量,回复:“别欺负他。”

 “/OK”

 

然而他们都低估了王杰希的酒量。

几十轮下来,王杰希仍然没有屈服于“要么回答一个问题要么喝酒”的劝酒攻势,次次都将玻璃杯中的啤酒一饮而尽。魏琛眼睛都红了,王杰希还是坐得端正,除了脸上稍稍有些泛红毫无异状。方锐和包子本来都抱着己方必胜的看戏心态,没想到战局的发展大出他们所料。

“……最,最后一次,”魏琛大着舌头,他还很少遇到这样厉害的对手,“你是干了这杯,还是回答我的问题?”

“你喝醉了。”王杰希语调平静。

“我没……”魏琛没能说完这句,一头醉倒在桌上。

方锐目瞪口呆。

王杰希眼睛移向方锐,“下一个是你?”

方锐张口结舌,“……不……”

王杰希微微笑了一下,“以为你们是车轮战。”

说完他将手里的杯子放下,趴在桌子上。

“……我靠?”方锐脱口而出,“你别在这儿睡啊?”

他用手推了推王杰希的肩膀,毫无反应,才确定这人也是醉倒了。这家伙自制力惊人,一直到最后才表现出来。

他往旁边一看,包子嘟嘟囔囔地说,“我也好困……”

方锐大惊失色,“你干嘛了?”

扫一眼包子脚下四个空啤酒瓶,“你不是也喝了吧?喂喂喂!”

包荣兴没有理他,闭着眼睛向他靠过来,方锐手脚并用把他推在桌子上趴好。已经是十一点多了,烧烤店也即将打烊,方锐结了账单,看着三个醉汉手足无措,只好在QQ上狂敲叶修,说明情况后一连发了十几个窗口抖动。

过了一分多钟叶修才慢悠悠地回复了一句,“真是废物。”

方锐泪流满面,“怎么办啊?!?!??”

标点符号的错乱充分说明了他此刻崩溃的心态。

叶修:“原地别动,等十五分钟。”

方锐平常虽然经常鄙视叶修无耻没下限,但也经常因为这家伙的神通广大震惊。就比如此刻,他看到叶修骑着一辆三轮冉冉而至,简直要真心实意地叫这货一声“老大”了。

“哪来的车?”

“找收废品的大叔借的。”叶修淡定。

“……你真够可以的。”

“少废话,”叶修说,“把三个废物运上来。”

“我搬老魏和包子,你负责你的小男朋友。”方锐说。

“你就贫吧。”叶修无奈,要阻止猥琐的舍友不乱开玩笑几乎是不可能的。他跳下三轮车,把手穿到王杰希胁下,一用力把他搀了起来,假装无意地说,“你们问他问出什么来了?”

“什么都没有。”方锐看着叶修的表情,不禁大笑,“你这么关心是怎么?”

“……”叶修把王杰希扶到三轮车上坐好,“你再废话你就和这两人在这儿,我先带大小眼回去了。”

“唉唉,”方锐连忙闭口不再八卦,“别恼羞成怒啊。”

王杰希第二天睁开眼,发现身处别人的床铺。

他缓慢地眨了眨眼,回想起昨晚发生了什么,连忙翻身坐起来。寝室都是上床下桌,他的视角只能看到天花板和四截白墙,这时候有人用手指敲着床沿。

叶修。

“醒了就下来。”

叶修的寝室和叶修的床。他认识到自己现在的位置,尴尬和残醉让他头痛起来,咳了几声嗓子还是哑的,“……我怎么在这儿?”

“没力气把你扛上四楼去。”叶修说。

王杰希有些匆忙地从梯子上下来——有人帮他脱了鞋子和外套,其他东西都放在叶修桌子上。时间已经将近九点,寝室的另三张床上方锐、魏琛和包子还躺着,显然比他宿醉更重。

叶修看着他笑了笑,倒了杯水给他,“没有不舒服?”

王杰希接过水杯,直觉地感到他不太高兴,“抱歉,麻烦你了。”

“能喝酒也别这么喝。”

“知道。”王杰希说。

叶修不作声,眼神游移了一下,王杰希没来得及多问,听到叶修断然说,“你回去洗澡吧。”

王杰希摸不着头脑,被叶修送出门。门咔擦一声合上,叶修回到自己座位上坐下。

魏琛在床上发出声音,“老叶你怎么回事?不安慰安慰人家,喝醉酒被你占便宜……”

叶修打断他,“我很生气。”

老魏、方锐、包子三个人都从床上探下头来,看到叶修面无表情地对着电脑敲键盘,好像刚刚那句话压根不是他说的一样。


3

*逆风执炬:爱欲之人,犹如执炬,逆风而行,必有烧手之患

评论(19)

热度(1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