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方】当你来看此花时(03)

前文:  (01)  (02)

“开什么玩笑啊你!”

方锐一瞬间血都涌上脑袋了。

“没开玩笑,认真的。”

“我?和你处对象?开什么玩笑????”

“是啊,来不来?”

叶修淡定地说,仿佛刚刚发了告白的人根本不是他。

方锐始料未及,表情包储存也不丰富,手指踌躇了半天只敲出一句吐槽,“你怎么和打游戏组队一样?”

“难道你不喜欢我?”

——自己喜不喜欢叶修?方锐的确考虑过这个问题。

叶修是gay,他也不大直,大学的时候单身狗寂寞得要死,身边就是叶这么一个称得上优质的对象,虽然经常说话气人,却的确可靠,长得也帅——要说有没有打过叶修的主意,方锐还真说不上问心无愧。

都说近水楼台先得月,方锐觉得自己挺靠近的了,奈何那时叶的对象和自己完全不是一个类型啊……

况且叶这个人分手分得冷面冷心,说走就走不带回头一分钟的,每次方锐旁观了都觉得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,至少朋友还有得做。

方锐回忆了一下,觉得回忆里的自己十分傻逼,再加上叶修现在一副胸有成竹、洞若观火的样子,就显得更加傻逼了。

叶修说得这么随随便便,难道就要他这么随随便便地答应?

他迟迟没有回复,对面却是等得不耐烦了,直接拨了个语音电话过来,方锐条件反射,立刻给按了。

叶修敲了个省略号表示无语,接着说,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了?”

“我这是矫情吗?”

“当然是啊,你也不是纯情那款啊!”

“滚你妹的,你以为都跟你那样厚脸皮?”

“老熟人了,还玩这套,来不来一句话。”

“你能不这么做买卖似的吗?做的还是一锤子买卖。”

“我什么人你清楚,有我做男朋友也不吃亏吧!”

“怎么就不吃亏了,那你怎么不说我这样的男朋友千载难逢、提着灯笼找不着?”

“是是,这不就正找你呢吗?”

“你以为这么商业地吹我一下我就会配合你?”

“那还要怎么吹,我保证真情实感。”

“你以前交男朋友都这样?”

对面半天没回,方锐瞪着屏幕等了一会儿,才看到对面回了一句,“笑得我烟灰都落键盘里了,不是吧方锐,你这是吃醋?”

“????”

方锐被对方的无耻震惊,强词夺理,“谈恋爱当然要吃醋,你要当我男朋友就不吃我的醋?”

“你有什么醋可吃,”对方冷酷指出,“除了我你还有什么选择?”

方锐梗着脖子想了一会儿,“……老林啊!”

老林是他当时大学的舍友,两个人关系很铁,同进同出的,也被开过不少玩笑。

当然老林并不是基佬,但这有什么关系,叶修又不知道。

方锐的挽尊被叶修光速打脸,“老林上个月就结婚了,方锐大大,你活得够山顶洞人啊?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 “老林这样的厚道人都被你拉出来了啊,啧啧。”

“靠,你怎么这么烦人?”

“原来这样就算烦人?”叶修说,“那你答应当我男友,我保证不烦,我还特别温柔体贴。”

“你快别恶心我了,鸡皮疙瘩掉一地。”

叶修就是这样,一点儿没变。

——方锐一边不甘示弱地嘴炮回去,一边感慨。

这家伙认定的事情就固执得要死,直白得好像一点情趣都不懂,偏偏让人很难拒绝。

就好像笃定了自己抛出去的骰子是最大点一样,自信得简直要让人生气了……但就算忍不住嘴上要反驳,心里却忍不住被感染得去相信他。

“大半夜的陪你讲半天相声了,”叶修说,“要不要配合谈恋爱氛围,说句晚安啊?”

方锐这才发现已经凌晨一点半了,自己竟然被叶修这家伙折腾得半夜不睡在这里扯皮,难道自己真是旧情未了,斩不断对叶修这个怪物的小心思?

这么一想,方锐都无力去反驳叶修说的“谈恋爱氛围”了,有一种反驳了自己就输得更惨的感觉……

“别这么紧张啊!”叶修自以为很有分寸地说,“去睡吧,还有转型来我们板块当写手的事情也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方锐这下是真无语了。

 “我都要佩服我自己了。”叶修兀自不肯好好去睡觉地哔哔着。

 “佩服什么?”

“我觉得我找你谈恋爱外加找你写纯爱,真是很英明的决定。”

方锐已经懒得对他的无耻做出什么反应了,真后悔自己还在配合叶修演出地回复了他。

“事业爱情双丰收。”叶修挺得意地发来这么一句,还加了个QQ自带的比大拇指表情,也不知道是在说他自己的目的还是要鼓励方锐。

“你不怕人财两空?”

“哪儿能,我相信你。”叶修说,

方锐一面精神紧张,一面困得眼皮打架,在回复栏敲上“晚安”,外加一个冬兵冷漠的表情。

叶修自动无视冷漠,回了他一个疯狂发射爱心的表情,少女感扑出屏幕。


TBC

评论(15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