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方】当你来看此花时(02)

前文:(01)

2

“滚滚滚!”

 沉默了几秒后,方锐狠狠敲击键盘,连打三个“滚”字,断然拒绝。

方锐虽然写文没多久,对“纯爱”什么的当然知道得很清楚。从他第一次好奇拿自己文里的人名放进搜索引擎里搜,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……

想到这里,方锐只想把脑中的黑暗记忆删除。他还没组织好语言骂叶修,对方又是孜孜不倦地向他发出了邀请。

“先别忙着拒绝啊,”对面的语气倒是很悠闲,“我看看你这月的数据,哟,挺虐的啊。”

方锐恨不得把叶修从屏幕里揪出来打一顿,“关你屁事啊我说?”

“这不正劝你转型呢吗?数据说话。”

叶修回答得那叫一个理直气壮,方锐无语,“这么严肃的话,给你一说怎么这么欠揍呢?”

“方锐,你真的不考虑考虑?糊成这样你就甘心?”

“糊什么糊,我就没火过。”方锐翻了个白眼。

虽然明知道叶修是在激将,方锐的心情却不由沮丧了起来。当时在学校的时候他也算小有才名,还能帮舍友代写个情书什么的——现在真的签约成了写手,写的东西却无人问津,要说完全没有不甘,那怎么可能?

对叶修的建议,他也是吃惊大于抵触,要说是因为节操所以拒绝,方锐自认下限还没高到那种程度。

“所以你要不要试试写一下?我看你很有天赋。”叶修说。

“你吃错药了吧!”

“我什么时候看走眼过。”

“我不会写纯爱。”

“不试试怎么知道不会。”

 “你怎么突然就想起我来了?听说你现在混得挺春风得意啊?”方锐反问。

“过奖。”叶修矜持,“连对象都没有,说不上得意。”

“你这么浪,还找不到对象?”

“找了,分了。”

“哟,又祸害了哪家小伙啊?渣男!”方锐八卦起来立刻精神百倍。

叶修的性向从来不是秘密,大学时他堪称台风眼,自带血雨腥风,只因他能力相貌出众,自然而然受人瞩目,又兼交游甚广,和谁都像有一腿,又对这些韵事既不刻意隐瞒避嫌,也不主动辟谣撇清,方锐知道他大学时就交过不止一个男友,衍生了十几倍的花边。

他对这些花边虽有耳闻,却没有一秒往自己身上牵扯过,当时校内盛传的叶彩旗飘飘人设,也少不了他的添油加醋、推波助澜。

而叶修也不忍告诉他,在外人眼里,因为总是一起逃课熬夜打游戏,方锐本人早就已经成了传说中自己的彩旗之一了……

“说这个干什么,难道你对我有兴趣?”

“不是你先提的?”方锐气。

“你问我怎么想起你嘛!”

“我靠,这和对象有什么关系?”

“你是真想知道?”叶修还卖关子。

“你说。”

“有你的读者跑到我板块底下写同人文啊!”叶修道,“这不是顺藤摸瓜找到你的专栏,一下就认出你来了。”

“……”方锐认栽,真相有时候就是如此没劲。

“还认出你拿我写小说了。”叶修说。

“…………”

“还有你自我代入主角。”

“……就用了点人设而已,哪有那么夸张?”方锐忍不住反驳。

“我还加了你的粉丝群。”叶修压根不理他。

“劳你破费啊……”方锐干巴巴地说。

他自己在《傲龙》读者粉丝群里也是管理员,知道入群是要交订阅证明的,叶修为了研究他,还买了他书的订阅……

方锐想到这一层,心里说不出什么滋味。他的大号QQ就在群内,群里几十号人就算他的忠实粉丝了。群里平常从来没人说话,叶修不知道用哪个小号潜了进来,也是一言不发。翻一翻聊天记录全是方锐自己发的口令红包,真是凄凄惨惨,冷冷清清。

这样说来叶修能确信他就是作者也不奇怪了,他的大号QQ就明晃晃挂在那里——完全是因为这作品太扑街,他都完全考虑到会有熟人看到QQ号的因素。

叶修倒是挺来劲,“不光是你那个读者群哦!还有别的群。”

“有话直说。”

方锐压根懒得给他顺杆爬的机会,奈何叶修这人平地也能起杆,不打蛇也能随棍上,又甩过来一张截图,并亲切附言补刀,“这群可比你那群热闹多了。”

方锐定睛一看,“秋海CP群”。

“你无聊不无聊……”方锐扶额。他虽然知道有不少小姑娘在写同人,对这些群的存在却是比较茫然了,只因这个CP一向是他极力回避的……

“收了不少表情包。”叶修说着发了个头顶花表情,“呆了半天我都要被洗脑了。”

“洗脑什么?”

“相信你对我真的是情根深种、至死不渝,像你小说里写的一样。”

“……你真是能比我想得更破下限一点。”

“说起来你打算什么时候让我复活?”叶修发了个小恐龙流泪表情,“秋海能HE吗?”

“HE你妹!老子写的不是纯爱!”

“转型就是了。”

“转你大爷!”

“不要这么暴躁啊少年。”叶修说,“实在找不到感觉,你可以先和我处对象试试。”

“……???”


TBC

评论(15)

热度(9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