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王】爱我你怕了吗(1-2)

一个玄幻。

*好久没写手生,希望大家多多评论鼓励我!

1、

 

“叶修。”王杰希敲了两下门。

房间内又是空的,桌子上扔着一个捏扁的烟盒,茶杯里残留着薄薄一层液体,看上去是泡过头的VC泡腾片。

王杰希扫视了一番,将离婚协议书放在桌子上,关门离开。

 

事情的走向是从一年前的一次QQ聊天开始变得诡异的。王杰希事后想来,那也是他收获的第一个暗示。

 

叶秋  20XX/12/02 16:14:45

嘉世老板不是人

王杰希20XX/12/02 16:16:01

叶秋20XX/12/02 16:16:07

陶轩

叶秋20XX/12/02  16:16:18

真不是人

 

当天,叶秋宣布退役,一叶之秋易主。

而王杰希再在QQ上追问叶秋,对方毫无应答。

比赛中和叶秋交过手的都知道,叶秋实力依旧顶尖,“状态下滑、引咎辞职”都是应付观众的说辞,职业圈中明眼人都能看出来,嘉世成绩下滑是队伍里几个不听指挥的害群之马捣的鬼。

而嘉世老板陶轩纵容了这些发生。

能让一向镇定的叶秋破口大骂不是人,可以想出陶轩有多过分了。王杰希想到这里,心中蒸腾起难以言明的愤怒。他拨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有回应,干脆订了周末去杭州的机票。

杭州下雪了,细小的雪花扑簌簌地落在王杰希的衣领上。他绕着嘉世的场馆走了三圈,也不知道该去什么地方找叶秋。灰蒙蒙的夜空下,西湖显得格外静谧温柔。

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,王杰希以为是叶秋回他话了,掏出来一看,“您预定的劳动仲裁申诉已成功,请携带身份证及复印件前往XXXX”……

就在这时,王杰希目睹了他二十三年人生中最玄幻的画面。

一只天鹅沿着湖面游来,口吐人言:“帅哥,健身游泳瑜伽要了解下吗?”

“不要,”王杰希下意识回答,“你怎么会说话?”

“咦?”天鹅歪了歪脑袋,“你能听懂为什么还会问?”

王杰希自认对各种世界观都有一定接受度,此时也不禁变色,恰在此时,他肩膀突然被人拍了下。

此情此景下天王老子都得被吓得叫出声来,王杰希也不例外。扭头一看,却是踏破铁鞋无觅处的叶秋。

“老王?”

“……你怎么在这儿?”

“这话应该我问你吧!”叶秋说,“半夜鬼鬼祟祟在这儿干什么?”

“……”

王杰希突然想起那只会说话的天鹅,再转身去看,那只洁白的鸟类已经若无其事地游远了。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王杰希觉得它游得不正常得快,好似逃命一般。

之后王杰希总结,这是他获得的第二个暗示。

他定了定神,“找你啊!你怎么突然退役了?”

叶秋笑了笑,“谢谢关心啊。”

好歹是见到叶秋了,王杰希摁亮手中的手机,举起给叶秋看屏幕上的预约。还没来得及解释什么,叶秋瞥了一眼,立刻说道,“我不去。”

“合同是正常中止的?”

“别说这个了。”叶秋摆摆手,“你有住的地方吗?”

“订了酒店。”王杰希不放弃,怕叶秋跑了,紧接着说,“一起住?”

叶秋稍微惊讶地挑了下眉毛,“好吧。”

 

2、

当夜不可描述后。

王杰希早晨醒来,前一天发生的事情仍然无比清楚地刻在脑海中。这种动摇世界观的大事,他总觉得和叶秋有点关联。

只是人总有些时候会犯晕,尤以恋爱时为甚。即使王杰希极难糊弄,也没能在一天内弄清楚来龙去脉。

房间里没了叶秋的影子,只有淡淡烟味儿缭绕不散。王杰希起身穿好衣服,从2888一晚的豪华湖景房窗户望出去。

房间在二楼,叶秋背对着窗口,正蹲在地上逗一只小猫。

窗户开着,叶秋说的话隐隐约约地飘过来,除了可辨认出的叶秋的音色,还有另外一个人声。

王杰希内心一边疯狂震惊一边冷静分析。

猫在说话。

叶秋在和猫对话。

他凑近窗口听,叶秋和猫交谈的声音不大,只能隐约听到“斗神”、“伞”、“联盟”等词。

如果将这些天发生的事比作一部侦探小说,那么前面埋的线索现在都指向了唯一的答案。侦探王先生下楼去找嫌疑人叶某,电梯下到一层开门,刚好撞见叶秋。

叶秋看见他,举起手里的袋子邀功地晃晃,“早餐。”

王杰希冷冷道,“你不解释解释?”

叶秋沉默。

他被王杰希特别严肃的表情镇住了,没打什么马虎眼,走进电梯摁下关门按钮,“上去说。”

房间里弥漫着恐怖的低气压,叶秋“大眼你怎么跟审犯人似的”的抱怨也被王杰希瞪了回去。最后叶秋颇不自在地开口,“好吧,告诉你一个秘密。”

王杰希脸上写了个大写的“?”

“其实我真名叫叶修。”

“继续。”王杰希冷酷地催促。

“这得从十年前说起了,”叶秋表情特别诚恳,摆出一副要从头说起的架势,开始滔滔不绝。

半个小时后。

“所以我不能去申诉,”叶秋——此时应该叫叶修了,沉痛道,“因为我身份证上的名字和合同上不一样。”

“没了?”王杰希纠结。

“还能有什么?”叶修奇道。

“为什么你能和猫对话?”

“……你听到了?”

“是的。”

叶修面色复杂,“你就不能更关心点天才少年出走这样的社会新闻?”

“不能。”

叶修叹了口气,“有的事说了后果很严重的。”

王杰希不为所动,“先说了再议。”

叶修停顿一会儿渲染氛围,“其实我是妖怪。”

“……哦!”

“我说,你一副‘事情这样就能说通了’的愉悦表情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我不会歧视你的。”王杰希认真地说道。

“我相信你不会。”叶修说。“其他的事,你以后都会慢慢知道的。”

叶修的回答仿佛一阵清风吹走了心头疑云,王杰希的心情顿时开朗了,看叶修也顺眼起来。

他现在觉得叶修刚经历人生骤变、身份暴露,早上还不忘给他买早餐,实在是不可多得的好男友,与之相比,谈了三年恋爱都没告诉他真名这件事似乎不足挂齿了。

“所以你本体是什么?”王杰希问。

“杭州的市树是?”叶修循循善诱。

“香樟?”

“对啦,我是香樟树成精。”叶修眼也不眨地回答。

王杰希沉思片刻,“我很喜欢。”

“你非喜欢不可。”

 

然而没过多久,王杰希就发现事情没他想得那么简单。

 

3 

*如同每次开坑时一样觉得不会坑

评论(21)

热度(2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