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王】爱我你怕了吗(3)

玄幻,而且雷

(1-2)

3、

发现了男朋友是妖怪,生活还是要继续。

叶修退役和叶修是树,这两件事很难说哪个给王杰希带来的影响大一些——若说前者带来的是整个荣耀世界和职业圈的震动,后者则更加私人化,让王杰希每次经过香樟树都忍不住驻足。

可能是爱情滤镜,他觉得哪一棵都没叶修长得好看。叶修叶修,听起来就是修长笔直,树叶都规整漂亮。王杰希想着,觉得非常骄傲。

叶修不知道从哪儿搞来个座机号码,隔三差五拨给王杰希。好像是验证“职场失意、情场得意”这一准则似的,王杰希待他格外耐心,难得妥协陪着叶修讲废话,腻歪没两句就开始闲扯。

“你真的是香樟?”

“是啊。”

“那你夏天怎么还那么招蚊子?”

“……”

王杰希本来是随口一问,突然话筒那边一片静默。他本能地感到了不对,追问,“你骗我?”

“咳老王你听我解释……”叶修干笑了两声。

接着又是一阵尴尬的沉默。

“解释不了,就不用解释了。”

王杰希无情地挂掉了电话,并设置了屏蔽此号码。

五分钟后就接到另一个座机号,一千多公里外,叶修站在网吧对面小卖部窗口打座机。

冷风吹得他有点哆嗦,王杰希一接起来他就立刻说,“我是一匹来自北方的狼。”

王杰希被这句话雷得忘记了挂掉电话,叶修乘胜追击,“我是狼,我骗你是怕你歧视我。”

王杰希被倒打一耙,感到不可思议,“我怎么会歧视你?”

“怎么不会?”

“怎么会?”

“有可能会,我怕你会,很可能会。”

王杰希对幼稚的拌嘴没兴趣,“狼可是犬科,你还抽烟,不会熏死?”

“……你怎么这么难对付呢?”

“要不要给你几分钟,再想个妖设?”

“说什么呢王大眼,”叶修心想还要几分钟,几秒就能想一个,“我本是一株山中修行多年……”

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忙音,王杰希掐掉了电话。

和叶修扯皮是一件很累的事,即使知道叶修满口谎言,他竟然一句重话都说不出。这就像打比赛时遇到了必须直面的垃圾话,感觉真的糟透了。

他到底喜欢上叶修哪一点——又或者,叶修本体是什么真的重要吗?

王杰希痛苦地发现自己居然开始脑内为叶修辩白,叶修用了这么多年假名“叶秋”,也是因为年少离家出走……

日有所思夜有所梦,当晚王杰希梦见叶修本体是大白菜,一干兄弟姐妹不慎落入王杰希手里被炒了,从盘子里探出头来哭诉。

次日,整个微草训练室内的队员都感觉到盘旋在队长身遭的黑气,都吓得拼命训练,眼观鼻口观心。

叶修知趣的好些天没有再找他,也不知是自知理亏还是在编造什么理由。

王杰希虽然觉得再找叶修沟通一下是必要的,一则比赛忙,二则懒得找,直到王杰希在荣耀网游里发现叶修的身影,两个人都没再有过任何交流。

王杰希坐在电脑前,他刚登陆QQ,和会长天南星要了账号卡,翻开好友列表一看,代表叶修的一叶之秋却是赫然在线。

他对着那片火红的枫叶发了一会儿呆,到底没有点开对话框。

 

4

评论(14)

热度(1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