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个贴膜

叶攻

【叶方】当你来看此花时(04)

前文: 01  02  03

第二天上午十点,叶修到达方锐家门口时,方锐还没起床。

他听见敲门声,还以为自己睡梦中点了外卖,顶着乱蓬蓬头发跑去开门,见了叶修简直大惊失色:“你、你……”

“结巴什么?”叶修神情还挺得意,“意外不意外、惊喜不惊喜?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住这儿?”

叶修预先伸出一足放入门内,防备方锐把门关上:“哥什么不知道。”

“你怎么就上门了?”

“这不是怕你昨晚受惊过度,来售后服务了。”

“我不需要。”方锐冷漠。

“是我需要。”叶修对答如流,“不至于这么不给我机会吧?”

“……靠!”方锐想了想无话可说,先骂为敬。

他们大学是在B市读的,后来毕业各奔东西,辗转都到了H市,恰好又是同城。方锐虽然听说过这事儿,还真没动过去找叶修见面的念头。

人要是去了新地方、混得不如意,总是不大乐意见旧人。方锐虽然平常总是嘻嘻哈哈没心没肺,想得却一点不比别人少,这点自尊心还是有的。

叶修却是神通广大,连他租的这套公寓都打听出来了。

方锐的手是作势要把门合上,一双眼睛不由自主,上上下下把叶修打量了个遍。

叶修仍然没什么青年才俊的派头,也没有变得油头滑面,身上简单T恤牛仔裤,收拾得挺清爽。他模样当然是成熟了些,一双眼睛还是原来那样明亮锐利,一眼能望进人心里似得。

此时叶修正以对方梦中情人自居,让嘴角挂上一丝笑容,这笑容可以透漏出自信、温存、调戏、诱惑等等丰富涵义,再加上撑在门侧的手,俨然就是一个门咚姿势。

方锐一开口就破坏气氛:“你怎么笑得这么肉麻……”

他说着把叶修让进门,动作夸张地抖了两下,像是要把身上的鸡皮疙瘩都抖下来。

“谈恋爱当然要肉麻。”叶修理直气壮,一副无视对方意见也要把恋爱谈上的架势。

方锐租的房子不大,上午十点了窗帘还没有拉开,屋子里暗得仿佛吸血鬼之家。

“这个点还不起床,”叶修点评,“你是真不打算继续在X点干了啊?”

“这是我正常作息!”方锐嘴硬。

“得了吧,你不是每天早上更新的?”叶修说,“今天就断了。”

他向来就能把这种细节都注意到,一旦认真起来就非常难敷衍。

“你不都说了我在X点没前途?”方锐说。

“坦然承认我给你带来了人生重大转折有这么难?”叶修说。

两个人两句话几乎同时说出来,方锐说得有点自暴自弃,叶修的话却是脸大无比。

方锐懒得再吐槽叶修的脸大,叶修却注意到了方锐的情绪。

切实来说,方锐心里还是有一点认可叶修说他去写纯爱更有前途这一判断的,但是转型不仅意味着接纳新的,还要抛弃旧的,做出抉择哪儿会容易呢?

叶修安慰道,“壮士断腕,总得迈出这第一步。”

“万一迈了还不如从前呢?”方锐心情正复杂,说话都有点没精打采。

“我说了这么多你还不信,这不像你啊!”叶修说,“就算试了,你也没什么损失吧?”

方锐沉默,让他就在此刻做出选择,他还是觉得太仓促突然。

“敢不敢信我一次,换个题材当大神?”叶修说。

 “先不说这个了。”方锐摆摆手,“今天工作日,叶大编辑怎么有空?”

 “请假了。这不是找你谈恋爱么。”叶修说着,一句话又把氛围带得暧昧起来。 

“能退货么?”方锐吐槽。好像一和叶修对话,他的使命就只剩了吐槽。

不说转型就是说恋爱,方锐开始怀疑自己刚才是不是真没睡醒,居然把这家伙放进屋里来了。

“就怕客官不满意,送上门来让您验验。”叶修答道,他也不用方锐邀请,自己就坐到方锐家沙发上,伸手拍拍旁边的坐垫,“过来坐。”

“干嘛?”方锐警惕。

“我来领教一下方锐大大的纯爱。”

“蛋!”

方锐嘴里说着,却还是走了过去,一屁股坐在叶修旁边。

他家的沙发,凭什么让叶修这么不拿自己当外人地坐啊?

他刚刚才从没睡醒的懵懂状态清醒过来,又恍惚觉得好像穿越回到了大学时代,那时候两个人熟的要命,别说挨着坐了,叶修还骑车载过他,他怕这家伙骑车太野把他颠下去,八爪鱼一样巴在叶修背上……

这种本该随着毕业尘封的青涩往事,方锐自己都以为自己忘了,竟然一看见叶修就想起来,连当初自己那点暗搓搓又紧张又窃喜的心情都想起来了。

真没出息!方锐唾弃自己。

叶修看他坐到了自己旁边,极其自然地从他背后伸了胳膊,稍稍一曲,就把他腰搂住了。

方锐只僵硬了0.01秒,就立刻配合地靠进了叶修怀里。

叶修都不害臊,他凭什么要脸啊?

方锐目不斜视,仅用余光观察,叶修好像早有预料似得,嘴角全是笑意,微微偏头,向他靠过来。

这样配合是不是有点过了?

方锐一面和叶修接吻一面想。

 

TBC

评论(26)

热度(92)